规则

數獨謎是對由9×9網格的空間分配的9行(橫佈置)和9列(垂直佈置)播放,每方塊尺寸為3×3。

每行,每列和每個方格(每個9個空格)必須用數字1到9填充,而不必在行,列或方格中重複任何數字。

 

遊戲開始時,網格一些單元格具有數字排列。遊戲目標為使用1到9的數字填充所有空白方格。當您開始遊戲時,你擁有數獨格子的數字越多,數獨謎難題就越容易。更難的數獨謎題在開始時只有少數填充數字,最困難的謎題只有17個數字。

只有一個條件 —— 解算後每行,每列和每個3x3小方格必須包含從1到9的所有數字。在給定行, 列或方形中每個數字只能包含一次。

 

在每一行,列或方形網格,每個數字必須恰好是一次。


✓ 對

✗ 不對

網上可以審查很多關於解算數獨謎技巧的資料。在這裡,我們不會告訴你解算數獨謎所有的技術,我們只是一個初步的方向。在解算的過程中,個人可以確定他最喜歡解算方法。為了選擇最適合的解算方法,請審查我們在文章欄中解算的技巧。

任何數字不要重複

正如你所見,在左上角的那樣(被藍色包圍),9個空格中已經有7個數字了。在這個正方形中缺少的唯一數字是5和6. 通過查看適當的正方形,行或列中缺失哪些數字,我們可以使用消除和推理的過程來找出我們需要放置在空白空間中的數字。

例如,在左上角的正方形中,我們知道需要添加5和6來完成正方形,但是在檢查相鄰的行和列後,我們無法確定應該在哪個數字。這意味著我們將不得不忽略左上角的正方形,並嘗試填充網格的另一部分。

 

別試圖猜測

數獨是基於邏輯的遊戲,所以你不必猜測。如果您不知道空間中要放置哪個號碼,請繼續瀏覽網格的其他部分,直到看到有機會放置號碼。不要試圖匆忙 —— 數獨依賴耐心,靈感和識別的方式,而不是運氣和渴望。

適用淘汰程序

解算數獨謎的時候適用“淘汰程序”是什麼意思?在數獨網格中(如下所示),在最左側的垂直列中只有少數數字(藍色包圍):1,5和6。

1通過檢查每個正方形中已包括哪些其他數字來確定放置哪個列的哪個數字是使用“淘汰程序” —— 因為每個正方形,行或列中不能有重複的數字。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很快看到數字1出現在左上平方和中間上平方(紅色包圍的數字)。這意味著只有一個地方我們可以放置1 - 在綠色的方格中。這就是淘汰程序的適用的方式—— 找出什麼地方都是空的,哪些號碼還不在該平方•,然後通過基於網格的數字,這數字是哪裡把它的位置扣除。

數獨謎的規定並不復雜, 但遊戲擁有數以百萬計的不同組合以及各種難度級別的無盡變體。但是,所有這些都是基於簡單的原則,使用從1到9的數字,通過邏輯思維填補空白空間,而數字不應該在任何平方,行或列中重複。